close

晴天

雨,下的有點大。

 

熹哲站在市立公園裡,低垂著頭,任打在身上的雨水落下。

─────還是淚水?

紅絲卻已佈滿他漂亮的雙眼。

 

「哥…我…」熹哲忍著胸口傳來的疼痛,看著眼前的文俊英……還有他的女朋友,熹哲的好朋友。

 

三個人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,小學中學高中都在同個學校,有時候分班會在一起,也有分開的時候,不過那也沒有關係,三個人的家也就住在同一區,很近。三方父母也因為這樣成了好友,三個家庭可以說是一個大家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生是名叫小醉的可愛女孩,文俊英是王子類型的花美男,鄭熹哲相比之下就顯的陰柔了些,但是低沉的嗓音不會讓他被誤會成女生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熹哲,我們決定要結婚了,你是第一個知道我們決定的人喔!我們連父母都還沒有報備呢。喜帖我也會第一個寄給你的!」

俊英笑燦了臉,顯現一臉幸福的光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哲阿,我期待著你來當親友代表喔!」小醉也笑瞇了眼。

 

熹哲撐起嘴角然後跟他們承諾一定會送最大的大禮到場!

 

三人就這樣在公園裡開開心心的聊的天南地北,說著恭喜阿祝福阿、謝謝阿早點到阿諸如此類的……

 

然後他們離開了,說是要回家準備後續處理。

 

熹哲從來不知道自己會這麼難過,說什麼心如刀割、心如刀繳都已經無法形容他的痛楚。有的只剩下還會流動的血液……以及會跳動的心臟。

 

下大雨了……不知道是上天的心疼還是自己的悲傷。

 

熹哲很喜歡小醉,同時也喜歡文俊英……

 

他在他們跟他說要結婚的時候,有多麼想要大叫:「你們不准丟下我!」

 

因為他一直都是很孤單的人,當兩人都去發展社團的時候,只有熹哲一個人會去圖書館。

 

所以,他除了他們,他什麼都沒有了……

 

然後現在,他也要失去他們了?

 

他無法反抗兩人的決定,因為他愛他們,所以尊重,所以一個人傷心。

 

「俊英哥……俊英哥……俊英哥……」熹哲還站在原地,低頭吶吶的復誦著心上人的名字。

 

對,他愛文俊英,他喜歡徐小醉。

 

「熹哲阿!只有大學你跟我們不同校呢。」俊英笑著拍了拍熹哲的肩膀。看不出來有絲毫難過。

 

「沒、沒關係的,雖然沒能跟你們近同一間大學,不過上下學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的!」

熹哲激動的說著。

 

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分開,無論是溫柔可人的小醉,還是帥氣難擋的俊英哥,對他來說,他們的存在可以說是信仰。

 

他真的很想跟他們在一起的阿!

 

但是他的俊英哥可不這麼想……

 

「不用拉,你在隔壁縣,這樣根本不符合效益,我們還是可以在彼此放假時聯絡,這樣就好了阿!你還怕我們不見嗎?」文俊英笑著說熹哲你好幼稚。

 

但是鄭熹哲是真的非常害怕他們被搶走,無論是外人,還是父母。

 

所以當文俊英跟他說再見的時候,他有一種被飼主拋棄的感覺。

 

後來印證他感覺的是,是上大學不到一年,俊英哥及小醉跟他說他們在一起了。

「恭喜你們阿!」這是他第一次覺得他曾經罵過,那些電視劇裡的笨笨的笑著送愛人離開的女人很厲害,這種撕裂心肺的感覺,居然還可以笑著,他懂了。

壓下想大哭的衝動,熹哲還是微笑著祝福了他們。

 

他不斷的催眠自己:「他們現在很幸福他們現在很幸福他們現在很幸福……我也該為他們開心……」然後抓著衣角的力道卻越放越重。

 

「謝謝。」看著他們兩人甜蜜的互動,熹哲不知道如何在這空間自處,因為…感覺他就像是多出來的一樣。

 

熹哲後來有去問過俊英,俊英說他老早就想要追小醉了,但是小醉非常在意熹哲,應該說是喜歡,一直等不到機會跟她告白。

 

好不容易因為分發的關係讓熹哲去別校,他才不會放過這上天掉下來的機會。

熹哲那次還笑著說:「你早說嘛!兄弟我絕對挺你的阿!」但是心裡卻在咆哮著淌淚。

 

渾身都是血了,滿心都是傷了,淚也應該要流乾了……

 

 

而他,卻只能為了好友所以笑著。

 

Xxxxxx Xxxxxx Xxxxxx XxxxxxX

 

俊英和小醉闔上了熹哲的日記。

 

早就撐不住悲慟的小醉已經哭花了漂亮的眼,俊英安撫著她。

雖然他也很想哭。

 

「俊…俊英哥…我真的不知道…不知道阿…」哭的激動,連說話都已經變的含含糊糊。

心痛到發不出任何聲音了。

 

「不…不是妳…不是妳,這不是妳的錯!都是我…我不知道他的心情,還做了這麼過份的事…」文俊英還是忍不住流下了淚。

 

手上的婚戒是這樣的嘲諷著。

他還叫熹哲陪他去選……他真的是個大笨蛋!

 

 

鄭熹哲自殺身亡了。

 

就在上星期。

 

 

他們接到這個消息已經是熹哲自殺後隔天的事了……

熹哲的父母含著淚打電話的壓抑嗓音,讓他們錯愕…

 

怎麼會這樣?

 

他們一直以為熹哲是很幸福的,他們以為熹哲在接到飛出場的捧花時,臉上笑的是幸福的……

 

原來他們的熹哲是這麼的痛!

 

一切美好幻想都只是他們的以為。

 

鄭熹哲為了他們……為了他們……痛到連活下去都無法…

 

接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兩人正在國外渡過蜜月,但是他們還是馬不停蹄的趕回來了…只能再告別式上見好友最後一面。

 

已經難過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……

眼淚終究決堤,彷彿當初熹哲知道他們要結婚那樣。

 

 

報應嗎?

我想這是熹哲給的最重的報復吧?

 

讓我們知道,我們在一起就像讓你死了一樣吧?

 

「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……」小醉崩潰在熹哲的靈櫃上。

 

俊英也早就紅了眼框,但是他不能哭,在告別式上他要用最端莊的樣子送朋友離開。

 

當熹哲母親給了他這本熹哲生前最後遺留下的回憶,眼裡的那種情緒,我想俊英一輩子都無法忘懷。

 

那是一種怨懟────但是有著同情的眼神。

 

沒有的──────是恨。

 

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……

 

俊英的內心一直大喊。

 

最後,他們在日記的內頁夾層發現了一封信。

 

內容是這樣的…...:

 

TO:俊英哥&小醉

 

不要跟我說對不起

 

不要同情我

 

不要對我有任何不捨

 

因為  這是我最棒的選擇…

 

愛你們的   鄭熹哲 

絕筆

 

 

 

連最後一刻都這麼倔強的熹哲阿……

 

我尊重你的選擇。

 

你讓我們欠你太多了……

 

 

 

吶……現在窗外所落下的……是你的淚嗎?

 

 

 

 

[the end]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ZE:A 第三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鑰君 Blue 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